揮別百年車站 鐵道迷奔溪口


有102年歷史的壽豐鄉溪口火車站,13日晚間9時30分改線後,正式廢站走入歷史。鐵道迷們為拍攝火車最後一天進站畫面,有的昨日一 早從高雄趕來,還有人前晚從台北南下夜宿花蓮火車站,看著火車緩緩離站,他們直說「好捨不得啊!」從高中就愛上火車旅行的鐵道迷「阿哲 」,為與老站告別,前晚獨自從台北搭火車至花蓮火車站,並在大廳椅上闔眼過夜,雖然腰酸背痛,他仍一早就出現在溪口火車站,「要和老 朋友說再見了,百里相送也是應該的。」中華民國鐵道文化協會成員也是趕搭早班車,自高雄前來溪口火車站作最後巡禮,他說,隨著花東鐵 路電氣化,舊車站逐一廢除,雖然令人惋惜,但對東部人而言,交通更加便利,卻是好事一樁。 {ad-優質推薦:桃園電梯華廈,   大安區賣屋,   桃園買屋,   桃園房屋仲介,   平鎮山坡地 ,  新竹建地 ,  )
成員表示,溪口火車站對鐵道迷具有特殊意義,在溪口車站與南平車站間,有台灣唯二的溪底隧道,今後車站裁撤,想坐火車經過溪底 隧道,只能搭乘光復至萬榮間的列車了。台鐵花蓮運務段副段長表示,溪口火車站原為主要對外車站,但因村內人口外移,老站營運績效不佳 ,民國75年降為「招呼站」,現又因花東鐵路電氣化工程路線東遷,不得不廢站。副段長指出,目前車站部分已有社區發展協會認養綠美化, 若地方政府願意活化鐵道區域,他也願意提供福隆草嶺隧道及勝興車站等再造成功案例供作參考。壽豐鄉長說,有民眾建議可規畫成自行車道 ,也有人希望保留舊鐵道原貌,鄉公所將廣納意見,期待將舊鐵道區域打造成兼具觀光、休閒的新景點。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ad-優質推薦:i56愛屋樂,   新北土地買賣,   中壢農地買賣,   台中法拍屋代標,   台南房屋買賣,   南投租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