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團當爸爸 對圓仔分身無感


大貓熊圓仔的體重,今天(25號)已經達666公克,外界除了關心媽媽「圓圓」,會不會親自帶寶寶「圓仔」,大家也好奇,爸爸「團團」會不會想跟「圓仔」相處?動物園昨天拿了一個塗有「圓仔」糞便的布偶,放在團團身邊,結果團團聞一聞、碰一碰就離開了,以大貓熊獨來獨往的習性,「團團」應該不會認為「圓仔」是牠的孩子。 台北市立動物園秘書說,育幼是動物繁衍過程,一個相當重要的階段,動物界有由雌性單獨育幼,也有由雄性單獨育幼,也有雙親共同育幼的例子。而大貓熊則是由大貓熊媽媽獨力養育幼仔。而外界可能好奇,爸爸「團團」會不會想跟「圓仔」相處?動物園二十四號先將貓熊布偶,塗上「圓仔」的糞便,然後將布偶放在「團團」的活動空間,同時播放「圓仔」的聲音。 {ad-優質推薦:台北不動產,   屏東農地買賣,   台北賣屋,   桃園廠房廠辦,   台北電梯華廈 ,  )
結果「團團」小心翼翼地接近布偶,嗅聞上面的味道,用前掌輕輕碰觸一下,然後就退到離布偶最遠的地方,雖然遠遠的對著布偶張望,看得出來「團團」很緊張,一點歡喜的感覺都沒有。而動物界由雌性單獨育幼的例子很多,大多數是獨來獨往的動物,雄性在完成求偶交配的行為後,就繼續過牠的「黃金單身漢」生活,包括獵豹、老虎、亞洲黑熊、無尾熊、斑點鬣狗、白犀牛等都是。至於爸爸「團團」何時會跟「圓仔」見面呢?以大貓熊獨來獨往的生活習性,其實「團團」應該不會認為「圓仔」是牠的孩子,不要將人類的生活模式和思考方式套在大貓熊身上。野外的大貓熊和媽媽一起生活2-3年後,就開始牠一輩子的獨居生活,除了繁殖期外,牠們各有各的活動領域,互不侵犯互不往來。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ad-優質推薦:台東公寓,   桃園賣屋,   嘉義市西區休閒用地,   嘉義工業廠房,   台東店面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