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樂團 量身為孩童演奏


在日本成軍13年、專門替孩童量身打造的音樂會「音樂的繪本動物樂團」,今、明兩天將首度來台演出。 全球唯一的古典動物樂團在2001年,由大塚治之創辦,當時受橫濱歐亞動物園之邀舉辦一場瀕臨絕種動物保育音樂會,號召一群日本第一線的 演奏家,身著正式宴會服、頭上卻戴上製作精良的保育動物頭套,演出經過改編的古典名曲及童謠,沒想到一戰成名,自此受邀不斷,每年演 出逾百場,紅遍全日本。 大塚治之表示,「即使再小的孩子,也有能力也應該有權力感受古典音樂的現場魅力」,「音樂的繪本動物樂團」觀眾群不限於學齡兒童,甚 至處處可見被父母抱在大腿上的新生兒。 {ad-優質推薦:新北套房出租 ,   新北市建地,   台中店面出租,   台中房屋,   三峽北大特區山坡地,  )
與這群動物音樂家合作已邁入第5年的東京交響樂團創意指導堀俊輔坦言,「孩童一直被我視為音樂會的大敵,更何況是小嬰兒」,堀俊 輔回想起初次的合作,當時抱著質疑的態度,沒想到音樂會正式上場,他親眼見到孩子們或沉靜聆聽或隨著音樂發出嗯哼聲,或因特別設計的 逗趣橋段哈哈大笑,投入程度不輸成人樂迷。 這些面具背後的音樂家們不乏東京交響樂團或新日本愛樂首席,演出水準不因動物頭套或是幼齡觀眾而有所折扣,「音樂的繪本動物樂團」目 前有5種編制,成員多達43人,有兔子、山羊、蝴蝶、貓咪、狐狸。演出內容不限於古典名曲,也涵蓋日本老歌、童謠、動畫配樂。 資料來源:中央社 {ad-優質推薦:新北市別墅買賣,   嘉義房屋,   三峽北大特區法拍屋資訊,   屏東透天店面,   台北法拍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