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湯圓餐 風味獨特


又快到冬至吃湯圓的日子,宜蘭礁溪鄉公所別出心裁,設計出風味獨特的湯圓餐,用養生食材做湯圓,再將它入菜。最特別的是加上宜蘭美食芋泥一起做出來的炒湯圓,口感就像冰淇淋,讓吃過的民眾都覺得很特別。 團圓搓湯圓,下個星期就是冬至,礁溪鄉公所特別設計了湯圓餐。這道"五行湯圓"用紅麴、桂圓和芝麻做成五種顏色不同的湯圓,加上可以驅寒的薑母鴨湯頭改成的薑母湯圓,讓民眾吃上一口,身體就暖了起來。 {ad-優質推薦:新北市租廠辦,   新竹商用不動產,   嘉義工業廠房,   潮洲山坡地,   三峽別墅買賣,  )
湯圓也可以用炒的,湯圓餐中這盤特別的「大珠小珠落玉盤」,用炸過的小湯圓,配上金棗和堅果,再用「芋泥」做襯底,炒」出鬆軟又有層次的口感,吃起來就像冰淇淋。 此外現場還秀出了五顆巨無霸的圓仔公和圓仔母,礁溪鄉公所週末還會現場準備一仟份的湯圓,免費供大家享用。無論是一般的,還是另類的湯圓,都是希望在夜晚最長的冬至,大家能夠團聚團圓。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 {ad-優質推薦:台南買房子,   宜蘭溫泉套房,   屏東房價,   桃園房屋,   湖口透天房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