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不漲 香菇肉粥1碗20元


物價一直飆漲,不過新北市新莊有一家香菇肉粥店,堅持不漲價,20多年來維持一碗20元的價錢,老闆說,雖然利潤很少,但是他們跟客人都有感情了,想幫客人省荷包,所以自行吸收成本。 反覆洗米、放入電鍋,等米飯煮熟的時間,老闆娘還得忙著熬煮高湯,放入切絲的香菇、油蔥、還有豆腐丁,增加口感,等米飯煮成半熟,再把它倒入濃郁的高湯裡,大火滾個10分鐘,灑上芹菜和胡椒粉,香噴噴的香菇肉粥就可以上桌囉。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既可以吃到吸飽湯汁的米飯,又可以喝到甘甜、清澈的湯頭,老闆到底有什麼小撇步,從民國79年在新北市新莊擺攤開始,當時一碗香菇肉粥賣10塊錢,後來隨著物價波動,民國82年一碗改賣20元。 儘管近幾年油價飆漲,一桶18公升的沙拉油從370元漲到900元,20公斤的瓦斯也從500元漲到800多元,但這家老店,還是堅持沒再漲價,就是這樣邊做生意邊和客人博感情,讓這家不到5坪的店面,飄香22年。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 {ad-優質推薦:桃園別墅買賣,   新北市建地,   新竹農地買賣,   桃園套房出租,   雲林土地買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