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熱急吃冰 頭痛跟著來


天氣熱,大口吃冰小心引起頭痛!一名四十多歲男子,大口吃刨冰後,結果血壓瞬間飆高,且伴隨劇烈頭痛,痛得趕緊抱頭就醫。醫師表示,短時間內大量飲用冰品,會使血管收縮、自律神經緊張,造成頭痛問題,而原本有高血壓毛病的患者短時間大量吃冰品,也會造成血壓上升,提醒攝取冰品應適量並慢慢吃。 收治病患的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醫師何一成表示,四十多歲男子因有高血壓問題,平日都有服藥且控制良好,有隨身攜帶血壓計,定時量血壓紀錄習慣。結果一天吃完一碗刨冰後,忽然感到頭痛,量血壓發現血壓瞬間飆高,自己嚇了一跳,趕緊就醫。 何一成表示,天氣熱,很多民眾吃冰或是大口灌冰水消暑,胃黏膜瞬間受到低溫度刺激,導致血管收縮,連帶全身自律神經也開始緊張,因此造成頭痛,不少平常沒有慢性疾病或是偏頭痛老毛病的民眾,也可能因此被嚇到。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他曾收治一名30歲粉領族平常沒有高血壓問題,但卻忽然出現持續20分鐘的頭痛症狀因此緊張求診,經詢問後才發現是與好友相約去冰店,瞬間攝取大量冰水導致。 天氣熱,近期因喝冰飲導致頭痛求診患者增加。何一成指出,在夏天時會達到高峰,約增加2成患者。他提醒,冰品含糖量高、熱量也高,不少人吃了變胖,夏天也有不少糖尿病患者忽略冰品含糖量較高,因此血糖控制不好,民眾為了消暑,需注意適量攝取冰品,且不要大口吞冰,應該慢慢吃。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ad-優質推薦:高雄別墅買賣,   新北市廠房廠辦,   新竹店面出租,   桃園辦公室出租,   台北建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