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電價最快5月中實施 夏電恐漲2成


電要漲價了!財經官員透露,新電價方案最快五月中旬實施,由於六月又進入夏季電價時間,漲上加漲,屆時夏季電費可能比平時飆漲超過兩成,「最貴夏天」即將來臨。 以目前新電價方案估算,漲價後,每戶每月平均多付出一百六十元電費;至於六月至九月夏季電價時間,今年夏季電費每月將比去年同期增加逾二百元,如與四月舊電價比較,今年夏季電費每月可能增加超過三百元。 據了解,經濟部預定下周召開電價諮詢委員會,屆時新電價方案可望拍板,行政院長陳?已同意,調漲電價要給「一個月預告期」,五月中旬新電價上路,符合閣揆承諾。 新電價如果在五月中旬施行,半個月後就進入六至九月的夏季電價期間,原先夏季電價就比非夏季貴了逾一成,如今非夏季電價調漲,夏季電價也跟著漲,與舊電價比較,夏季電費如同「剝兩層皮」,堪稱「史上最貴夏天」。 {ad-優質推薦: 農舍,   新竹工業地買賣,   高雄工業廠房,   屏東賣屋,   松山租房子,  }
台電公司說,為降低民生衝擊,電價調整傾向將基本用電量一百一十度拉高到一百廿度,調幅大小則是工業用電最高、營業次之,民生用電漲幅最小。 根據台電統計,目前全台住宅用電共計一千一百卅二萬戶,三分之二用戶平均每月用電在三百卅度內,每月支出約八百元,約三百零四萬戶的每月用電量在一百一十度以下,如果基本用電量拉高到一百廿度,可望有廿一萬戶受惠。 台電說,夏季電價每度價格較高,也是因為供電成本高。以往夏季還有獲利,但去年就開始出現虧損,今年夏季獲利「可能性更低。」 {ad-優質推薦: 嘉義土地買賣,   樹林買屋,   土城房屋租售,   內湖土地買賣,   台北土地買賣,   )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