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吃不運動 瘦瘦女內在油滋滋


因為怕胖不敢多吃,體重雖然維持住了,但卻成了典型的瘦胖子,也就是雖然瘦,但體脂肪卻很高,成了所謂的泡芙人,而台灣有越來越多這樣的女性,而且年齡層越來越低,關鍵就在於他們幾乎不運動。 一大早,健身房的大教室已有不少人跳得滿頭大汗,這些學員從年輕到年長的都有,不少是身形清瘦的女性。 不少人對體脂肪其實沒什麼概念,但在國內大小醫院的健檢門診普遍發現,台灣女性為了維持體重,雖然少吃,但體脂肪卻超標。透過儀器檢測,高應大體適能中心就曾經有個案例,一名年輕上班族體重46.1公斤,但體脂肪卻高達30.8!高應大體適能中心副教授呂明秀:「她的體重其實是在標準範圍,但體脂肪竟然高到30.8,表示說他外型看不出她是肥胖,可見她的脂肪是囤積在深層,血液裡面、肝臟裡面、心臟裡面。」 {ad-優質推薦: 農舍,   新竹工業地買賣,   高雄工業廠房,   屏東賣屋,   松山租房子,  }
換句話說,以台灣女性標準體脂肪20到25來看,少吃沒運動導致超標的女性,就是俗稱的瘦胖子「泡芙人」。呂明秀說,這些高體脂肪的女性缺乏運動,肌肉逐漸流失,身體脂肪越來越多,未來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危險群,肌肉流失相對也容易骨質疏鬆,將來必定增加健保的負擔。 {ad-優質推薦: 三峽店面出租,   台東工業用地,   台中房屋買賣,   汐止房屋出租,   苗栗農地買賣,   )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