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己救人!日播音員感動世人


311震災就要屆滿一周年,去年311當天,重災區宮城縣的南三陸町,有一名防災對策廳的女職員,從地震發生後就不斷賣力廣播,要民眾到高處避難,直到自己被海嘯吞噬前的最後一刻,最近,當局將這名盡忠職守的女播音員,生命中最後30分鐘的廣播錄音公諸於世,讓人不禁感動落淚。 歷經311摧殘,南三陸町防災對策廳只剩骨架,矗立在一片廢墟上,看來格外觸目驚心,去年311當天,防災對策廳的女職員,24歲的遠藤未希,就是在這棟建築物3樓,透過廣播,要大家到高處避難。 {ad-優質推薦: 農舍,   新竹工業地買賣,   高雄工業廠房,   屏東賣屋,   松山租房子,  }
回到311當天,地震在2點46分來襲後,海嘯警報隨即響起,從地震發生後,遠藤就用平穩的語氣不停廣播,要大家到高處避難,但第6次廣播之後,情況出現了變化,現場可以聽到有人大喊,海水退了,眼看事態緊迫,現場一陣騷動,但遠藤卻一點也不受影響,不過遠藤原先一直以為,海嘯只有6公尺高,直到播報了27分鐘之後,這才驚覺,即將來襲的是超過10公尺高的大海嘯,但儘管如此,遠藤仍堅守崗位,最後在同事不斷催促下,遠藤這才跟著逃到屋頂,沒想到卻還是被高於屋頂的大海嘯給淹沒,總計從她開始廣播這30分鐘,她總共播報了44次,而她生命中最後這30分鐘的救命之聲,就收錄在這片光碟中。 311滿一周年,新的防災廣播設備也將在南三陸町正式啟用,不過這位年輕女播音員的英勇事蹟卻將永遠流傳,成為後代的道德典範。(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ad-優質推薦: 天母土地買賣,   屏東透天房屋,   基隆廠辦租售,   嘉義建地買賣,   龍潭工業廠房,   )
資料來源:民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