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生龍寶寶 春節產房爆滿


今年是龍年,中國父母搶生龍寶寶,預計將迎來另一輪的生育高峰,果然龍年才剛開始,各地醫院產房就出現爆大量的情況,年假7天,很多醫院接生的寶寶是去年同期的2倍,由於寶寶太多,光是出生後洗澡,都得排隊。 廣州這家醫院的護士手沒停過,等著洗澡的新生兒一個接一個,在過去7天年假,就迎來了45個龍寶寶,而1月份的總出生人數也比去年整整多了一倍。 遼寧省瀋陽的醫院,7天年假則是一口氣接生了340多個,同樣是去年同期的2倍,各醫院產房大爆滿,在龍年開頭迎來第一批龍子龍女,父母開心不在話下。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龍年才剛開始,還有不少夫妻計畫做人,或是準媽媽正在挺著大肚子的,也讓產科候診處大排長龍,大家都想生龍寶寶,只是一窩蜂搶生的後遺症不少,首當其衝的就是醫院一位難求,產婦無床可躺,接下來幫忙坐月子的月嫂供不應求,就算願意多花錢也不一定請得到。 長期來看,龍寶寶在求學方面,原本一人的資源變成兩人分,求職勢必也會面臨更激烈的競爭,要出頭更難,而且別的先不提,光是眼前要打疫苗,恐怕就已經搶不到,難怪專家要呼籲中國的父母,沒必要盲目跟風,趕搭這輪生育潮。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 {ad-優質推薦:內湖工業廠房,   東區工業用地,   中壢買房子,   桃園土地買賣,   中壢辦公室出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