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推出兩項書畫展


國立故宮博物院即日起推出明代畫家「呂紀」和清代畫家「丁觀鵬」的書畫特展。這兩人都屬宮廷畫家,畫工精細,十分受到當時帝王的青睞。(陳映竹報導) 在故宮舉辦的「妙奪化機-呂紀繪畫展」,展示許多明代宮廷畫家呂紀的花鳥代表作。呂紀擅於情境表現,用筆以中鋒為主,圓挺有力;色澤鮮明亮麗,卻不失溫潤沈厚。 當時他為了應付宮中大量畫作需求,可能成立工作坊,由助手協助完成,作為受帝王喜愛的宮廷花鳥畫家,他的作品也成為學習的對象,不但影響明、清時期的花鳥畫,甚至及於日本。 {ad-優質推薦: 農舍,   新竹工業地買賣,   高雄工業廠房,   屏東賣屋,   松山租房子,  }
另一特展「清丁觀鵬摹顧愷之洛神圖」書畫展,〈洛神圖〉是以曹植著名的愛情詩篇〈洛神賦〉為題材所創作的繪畫作品,雖然這次展出的是丁觀鵬的臨摹本,但山水造型已從樸拙稚趣的古典畫樣,轉為成熟的金碧山水。 丁觀鵬在雍正年間任職畫院,擅長人物,山水畫工整,曾隨郎世寧學畫,深受西法影響,乾隆就評丁觀鵬「善臨摹,兼工設色」。 兩項特展即日起展至三月二十五日。 {ad-優質推薦: 林口租屋,   竹東鎮農地買賣,   台南租辦公室,   台東工業地買賣,   台中別墅買賣,   )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