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逃術撲克 教學也要搞創意


【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高雄師範大學科學教育研究所碩士生盧泰元擔任實習教師時自製教具,利用童軍繩、撲克牌變魔術激發學生學習興趣,昨獲頒教育實習學生楷模獎。 教育部舉行一百年度師資培育大學主管聯席會議暨教育實習績優獎頒獎典禮,會中頒發教育實習指導教師典範獎、教育實習輔導教師卓越獎、教育實習學生楷模獎和教育實習合作團體獎。 「不是每個學生都靠成績寫人生,透過不同教學方式,學生有舞台可以發揮。」從小立志要當老師、已取得教師證的盧泰元,日前在台東大學附設實驗國小實習,為引導學生,他先播放影片「流言追追追」,詢問學生影片中的內容是否真實存在,輔以實驗,再引導學生找出事實的根據。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盧泰元表示,上課總是需要一些亮點,教數學時,把童軍繩綑綁在自己身上,表演脫逃術,讓學生體會「瞬間」的概念。上國語課時,就把國語生字寫在自製的撲克牌上,讓學生邊玩撲克牌邊學習生字,下課時,撲克牌就變身為學生的玩具。 盧泰元說,學習的主角是學生,透過不同教學方式讓學生有發揮的舞台,把學習的舞台還給他們。 淡江大學課程與教學研究所所長宋佩芬,教實習老師用簡單的字彙加上肢體語言做全英文教學,並以錄影、打逐字稿方式改善教學技巧,昨獲頒教育實習指導教師典範獎。 資料來源:中國時報 {ad-優質推薦:竹東房屋仲介,   西區公寓出租,   屏東辦公室出租,   龍潭建地,   中壢農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