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氣凝結可燃冰 新替代能源
大陸正值發展,開採新能源不遺餘力。2008年在青海祁連山,發現可燃冰之後,目前估計,至少有350億噸可供使用。這些可燃冰,其實就是「天然氣水合物」,是一種新型的綠色能源,若開採順利,往後十年,更可取代天然氣,讓一般百姓都可以普及使用。 在大陸海拔四千公尺的祁連山,這群工人難掩興奮之情,因為他們在青海凍土區,不斷開挖探測,才取得這種綠色資源,根據大陸科學家估算,可燃冰全球的總資源量大約是煤、石油和天然氣的兩倍之多,光是大陸至少有350億噸。國土資源部張洪濤:「它(可燃冰)必將從長遠來支持我國經濟的可持續發展,正在冒著煙,看起來像石頭的東西,就是可燃冰,它是由氣體、水,在低溫高壓的情況下,形成像冰一樣的固體物質,可以分解出高能量的天然氣,未來將成為重要的替代能源之一。」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目前大陸政府已投入六千萬的經費,將開採可燃冰的技術提升,初估若開採順利,十年過後,一般百姓都可使用,其實台灣2008年,也在西南外海發現可燃冰的蹤跡,但開採這種新能源不容易,海平面下的500到1500公尺,海底的位置再往下三百公尺,才是可燃冰的位置,開採成本相當高,若未來能取得,不但有效利用資源,也能保育脆弱的生態環境。 資料來源:東森新聞 {ad-優質推薦:台東土地買賣,   新北市建地買賣,   台南租房子,   新莊公寓出租,   竹東鎮租房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