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奇景 環狀彩虹繞飛機影子
我們常看到的彩虹,通常呈現弧形。不過中國最近有人在飛機上,拍到的彩虹卻是圓環狀,中間還圈著飛機的影子,十分奇特。 這是我們常見到的彩虹,一道弧形的七彩光譜高空天空。不過你看過這樣圓環狀的彩虹嗎?這是中國寧夏氣象部門的飛機最近拍到的。當時飛機在六盤山附近的雲層上盤旋作業,飛機左邊竟然出現一圈奇特的光環,色彩像彩虹一樣,而光環中間還有飛機的影子。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這道環狀彩虹,環繞著飛機的影子,一直隨飛機前行大約一分多鐘,彩虹和飛機影子都消失。機長表示他飛機開了30年,從沒看過這種奇景。根據飛機駕駛和氣象人員分析,太陽光穿透水滴時會產生折射,而折射角度顏色各異,因此太陽光的七種顏色,會以各種不同的角度折射,排列起來就形成彩虹。 當時當地天空中的水氣豐富,具備形成彩虹的條件,剛好飛機又從適當的角度和高度飛過,影子投射到環狀彩虹中,這諸多的巧合湊在一起,就形成這難得一見的奇景。 資料來源:民視新聞 {ad-優質推薦:台東賣房子,   新竹房屋租售,   台南賣屋,   嘉義土地買賣,   西屯區農地買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