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月電價6-9月實施 每戶均漲155元
夏月電價即將在下周三起展開,從六月實施到九月!台電表示,以平均每戶每月用電四百三十二度計算,一般家庭用戶下月電費支出,每個月平均多出一百五十五元,四個月下來,可能多支出六百二十元,電費漲幅十三.四%,夏月電價即將實施至九月三十日止。 台電指出,夏月電費支出雖比非夏月平均高出一百五十五元,但用戶若能節約用電,電費支出不但不因夏月電價而增加,反而可因節電享受電費折扣而減少。 台電解釋,為鼓勵民眾省電,持續推出電費折扣獎勵,只要住宅用戶用電相較前一年同期減少或不增加者,電費可以得到五%至二十%的基本折扣,且居住縣市如獲得節電競賽前三名,電費可再獲得五%、十%和十五%競賽折扣,所以一戶最高折扣可達三十五%。 {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高雄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屏東房屋,  台南房屋)
同時,台電主管指出,日常生活中有不少省電「小撇步」,例如若將冷氣機調高一度,或是清晨提前半小時關機,每月可以省電二十四度;開飲機每日設定關機十二小時,每月可以省電十三度;拔掉不看的電視、DVD錄放影機插頭,每個月可以省電五度。 夏月電價實施,估計家庭用戶將有一千兩百萬戶受到影響,而高壓以上的工業用戶,則有兩萬三千多戶,其中夏月工業用戶的流動電費比非夏月電費多三%至八.五%,而基本電費則增加三十四%至三十六%。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ad-優質推薦:新北市買房子,   台北中正區房屋仲介,   台北公寓出租,   嘉義別墅買賣,   台南租房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