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燈會草莓燈 落腳大湖
建國百年台灣燈會已落幕多時,廣受大小朋友喜愛的「草莓燈」,廿四日在大湖草莓文化館風光亮相;不過準備拆遷到銅鑼桐花公園的「玉兔呈祥」主燈,則因必須經由公開招標作業,至今還「躺」在預定地。台灣燈會期間,縣政府精細規畫與行銷,活動期間吸引逾八百萬人次觀光人潮,創下數十億商機並增加可觀稅收,連馬英九總統都打電話肯定縣長劉政鴻。其中,設置在「水果燈區」的大草莓,因造型討喜且會不斷散發出草莓香氣,燈會期間有強力的吸睛效果,不會受到小朋友喜愛,連大人也爭相在草莓前拍照留念。{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台中租屋)
草莓燈和周邊圍繞的葡萄、柚子、西瓜、楊桃、枇杷等水果造型燈,都同步被移置到以草莓聞名的大湖鄉,由大湖地區農會認養,昨天完工揭幕,堪稱當地最新的精神堡壘,未來會加入燈管夜間可發射繽紛彩光。不過有遊客反映,最受矚目的「玉兔呈祥」主燈,已從燈會拆解移置銅鑼桐花公園,因尚未組裝,與景觀顯得格格不入,建議主管單位能盡快處理,早日讓它恢復光彩,吸引更多遊客。國際文化觀光局表示,由於「玉兔呈祥」主燈的拆卸和組裝工程,都必須透過嚴謹的招標作業,比較耗費時間,但已完成發包程序,近日進行防鏽處理後,可望五月初完成組裝,成為公園新地標。{ad-優質推薦:新店買屋,   龍潭房屋租售,   內湖套房出租,   士林租房子,   台北套房出租,  )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