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藥廠 有能力自製碘片
福島核電廠放射性物質外釋、引發民眾質疑我國政府是否有能力及時發放足量碘片給民眾?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昨日對此表示,國內藥廠已經試製完成第一批碘片,檢驗全數符合規定,顯示國內藥廠有自製能力。食品藥物管理局藥品組組長鄒玫君指出,碘片的製作原料與優碘藥水的原料類似,因此,除了先前已經公布的原料庫存外,不少藥廠也有庫存。目前已經掌握到的資料,約可供製造四分之一國人、兩天份的用量,也正協調各藥廠繼續清查庫存原料以及可能訂購的原料。同時也有許多藥廠陸續向國外緊急專案進口碘化鉀原料投入製造,碘片的原料供應及製造皆已充足。{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台中租屋)
鄒玫君指出,食品藥物管理局已協調台灣區製藥工業同業公會建置緊急動員製造平台,一旦有大規模緊急用藥需要時,可動員至少二十四家藥廠投入生產碘片,估計可於四日內生產完成、供應給全國民眾在專責機關指示下服用。碘片的儲存期約有五到十年,原料可存放更久。不過,她也再度呼籲,碘片僅限於輻射緊急事故發生放射碘暴露時,用來保護甲狀腺免於放射碘傷害。盲目服用碘片,反而增加甲狀腺機能亢進的危險,甚至少部分人還會出現包括發燒、關節痛、臉和身體腫脹,更可能造成呼吸困難等嚴重的過敏症狀。{ad-優質推薦:苗栗賣屋,   新店賣屋,   彰化買房子,   龍潭農地買賣,   天母買房子,  )
資料來源:自由時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