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骨瘦了 外食族荷包扁了
物價上漲,價廉物美的三餐,讓台灣各地外食族頭痛難尋。高雄一家排骨飯連鎖店,去年底除了排骨飯漲了五元,原本大到可以「蓋」住整個便當盒,近來排骨大小隨著物價上漲逆向縮水,現在只能蓋住八成!最近逛桃園縣中壢觀光夜市及中原夜市的消費者,發現國人最喜歡吃的臭豆腐,一份五十元漲到六十元,雞排四十五元漲到五十元,豆花廿五元漲到卅元。消費者抱怨,雖然只漲五到十元,長期花費下來也非常可觀。高雄人最愛吃的魯肉飯,原本一份卅五元,最近調高為四十元;火雞肉飯小碗廿五元,漲到卅元。沒漲價的火雞肉飯,火雞肉絲卻少了一到二成的量,消費者說:「這就是變相的漲價嘛。」外食」指的是「家外食物」包括小吃攤、冷飲店、餐廳、飯店、超商的微波食物都是「外食」。主計處官員說,外食價格具有上得去、下不來的「僵固性」,例如許多人自小吃到大的紅豆餅,單顆售價由五元一路漲到十元、十二元,「只上不下」。{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台中租屋)
主計處說,大陸「蒜你狠」、「糖高宗」、「豆你玩」等現象也開始在國內現形;今年一月蒜頭價格,比去年一月大漲兩成五,糖的漲幅高達百分之七,紅豆、綠豆等雜糧價格也漲了百分之三點八。另外,一月的水產品與生鮮家禽、家畜價格,雙雙創下歷史新高。蛋價在短短一個月內飆漲近一成七。官員解釋,生鮮家禽、家畜與蛋類價格攀升,主要是由於氣候異常造成產量銳減,加上上游飼料(以玉米為主要原料)價格飛漲,使得價格節節高升。至於水產品的情況比較特別,除了氣候異常因素之外,還因為與大陸爭奪漁場失敗,或是漁獲市場中拚價拚不過大陸漁民,結果供給量大減,甚至「有錢也買不到」。在高雄車站附近補習的陳睿明說,以前排骨飯只要加五元的飯,就可以吃得飽飽的,現在不僅排骨縮水,連飯量都減少,現在要加到十元的飯才吃得飽。{ad-優質推薦:天母房屋買賣,   汐止辦公室出租,   宜蘭房屋出售,   南港辦公室出租,   新竹別墅買賣,  )
資料來源: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