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元旦升旗 四代表領唱國歌 族群大合聲
建國一百年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誰將帶領大家唱國歌?答案是歌手李建復、許景淳、彭佳慧和施孝榮共四位。文建會主委盛治仁表示,四人成為領唱嘉賓,象徵族群融合,他們四位各代表外省人、閩南人、客家人、原住民等台灣四大族群的聲音。往年元旦升旗典禮多半由學生志工團體領唱,像是去年領唱的是青輔會青年志工,前年是景美女中合唱團。建國一百年典禮擴大舉行,除了破例邀請企業家擔綱主持,領唱者也別出心裁。李建復說,接獲邀約時,只有一個念頭,「這是一百年才有一次的機會!」{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台中租屋)
四位領唱人將在交響樂團現場伴奏下演唱。施孝榮表示,雖然四人的音質和音調都不一樣,但是最終合為一體,就像不同族群各有特色卻相互融合。交響樂團成員共兩百位,來自國內八個樂團。演奏國歌時還將起身拉奏,以表對國家的敬意。元旦升旗典禮唱國歌時,還有一項特別安排,舞台上的大螢幕將同步播出齊聚「台灣之光」人物錄製的國歌影片。愛心阿嬤陳樹菊、國寶級麵包師傅吳寶春、跆拳道國手楊淑君、北管藝人茂伯、中影董事長郭台強、台達電董事長鄭崇華等都在其中。「早安 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元旦總統府升旗典禮,清晨五點開放入場,在健康操帶動以及交響樂團、三軍儀隊暨示範樂隊演出之後,六點半正式升旗,之後舉行百對新人聯合婚禮。{ad-優質推薦:台東買工業廠房,   高雄工業用地,   台中房屋租賃,   台南工業用地,   台中工業用地,  )
資料來源:中時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