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國百年吉祥物 洛克寶寶誕生
超卡哇伊的建國100年吉祥物「光芒寶寶˙ROC(洛克)」昨天亮相,由來自基隆市的李鎧安設計,並獲得100萬元獎金。洛克有12道白色光芒,象徵國徽,戴「100」字樣紅框眼鏡、披國旗圍巾,將在明年元旦升旗典禮時與民眾站在一起。洛克從世界各地參賽的2500件作品中脫穎而出,設計者李鎧安相當開心說:「比賽相當有意義,因此格外激烈,自己盡全力創作,在不敢奢求的情況下得獎,興奮、意外又很榮幸!」李鎧安說,他當初就是想運用國徽、國旗代表國家的意涵作創造主體,包含名稱運用中華民國英文縮寫R.O.C(Republic of China),都是希望讓吉祥物寶寶代表建國100年的意義顯得直接、有力。{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台中租屋)
李鎧安說,他從十月初開始投入3周的創意發想,1周的時間設計修改,終於設計出活力十足的洛克寶寶。才剛與友人合開「催落去」設計工作室的李鎧安說,100萬元獎金會投入事業,希望讓自己更有能量做出好的設計。文建會主委盛治仁表示,未來「光芒寶寶˙ROC(洛克)」也會製作各種周邊商品,並在各種國際宣傳活動場合現身,讓中華民國在世界舞台發光。盛治仁高興地說,「我們對ROC(洛克)非常有信心,希望明年一整年藉由這位可愛的吉祥物,陪伴我們參與各項慶祝活動,凝聚全民慶祝國家一百歲生日的熱情。」{ad-優質推薦:台南租房子,   宜蘭房屋出租出售,   雲林租工業廠房,   台南套房出租,   中和房屋買賣,  )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