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水燈節 浪漫泰北篇
泰國水燈節由來不明是什麼朝代開始的,早期是放天燈為了奉拜印度三大天神,後期也把佛教參入了此儀式。在泰國第一號歷史石碑記載中,提到泰國第一王朝素可泰王朝就開始有在放水燈了,當時因為國王水路出遊時皇妃做了的漂亮的蓮花型水燈,國王非常喜歡因此就依皇妃的水燈當模樣,固定在每年泰國佛曆12月15日的月圓之夜為水燈節日。{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台中租屋)
這節日一直傳至現在的拉瑪王朝三世皇,四世皇時有改變了水燈用船來做成大型水燈,之後第五世皇又在恢復成以前的模式繼續傳授至今,(今年為西元2010年11月21日)點燃水燈向河神祈福,為了感恩 {ad-優質推薦:平鎮農地買賣,   板橋農地買賣,   台東土地,   馬公工業廠房,   新屋工業廠房,  }
資料來源:旅遊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