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3D電視新科技 摸得到
(法新社東京26日電) 日本研究團隊今天表示,它已研發出全球第1個3D電視系統,可讓使用者觸摸、捏或戳浮現在眼前的影像。{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台中租屋)
產業技術綜合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ofAdvanced Industrial Science and Technology)研究團隊資深科學家中村(Norio Nakamura)說:「這是頭一次你能感覺到空中的影像。」
他接受法新社(AFP)電話訪問時表示,在操控影像時,「你會有像在戳皮球或拉黏稠年糕的觸感」。
他說,這項科技在監測手指如何移動的攝影機輔助下,對觸碰有反應,並藉此改變3D影像的形狀。
這項科技何時付諸實際運用,目前還不知道,但研發團隊樂見它應用在模擬外科手術,以及電玩遊戲軟體上,以讓玩家體驗手持武器或體育器材的感覺。
中村指出,它甚至可用來掃瞄影像,以補充既有的實像。
他說:「這項科技能用來開創一座虛擬博物館,使包括視障在內的參觀民眾,能將他們的手放在通常不能碰的貴重雕刻上。」{ad-優質推薦:新店店面出租,   苗栗別墅買賣,   屏東建地買賣,   新竹房屋,   台中房屋仲介,  
資料來源:AF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