煉油二廠停工 六輕大火災損可能達百億
台塑六輕煉油二廠25日晚間因重油外洩引發爆炸,雲林縣消防局研判可能要延燒2、3天以上,煉油二廠將被迫停工。台塑化(6505-TW)受此利空消息影響,26日開盤就賣壓沈重,台塑四寶股價也連帶同步下跌。{ad-優質推薦:桃園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婚紗)
台塑麥寮六輕在不到一個月時間接連發生大火,經濟部工業局表示,依據法規程序,將等雲林縣府和勞工安全檢查初步調查結果出來,如果是生產系統出問題,就會追究到底,若只是工安個案則會督導改善。不過雲林縣環保局長陳世卿表示,六輕接連大火,顯然工安有問題,環局已祭出百萬元的重罰,同時勒令煉油二廠停工。
麥寮六輕廠區的台塑石化烯烴一廠,在本月7日因蒸餾塔塔底泵浦軸封破裂,內烯流體外洩引起火災,重創六輕近2成5的產能,估計損失30億元。這次的大火估計損失上看百億,對此,台塑化發言人林克彥不願證實災損的實際數字,僅表示這次重油加氫廠失火,原因疑為重油洩漏,損失還無法估計。
由於六輕5期擴建計畫正在尋求環評,現在因為半個月來接連發生大火,勢必會讓擴建計畫添加變數,因為麥寮地區人心惶惶,昨晚有上百名居民聚集廠區外抗議,甚至試圖進入,今天上午又再度聚集,準備升高抗爭。
昨晚的六輕發生大火之後,遠在古坑華山的民眾都能看見火光;廠區內的24輛消防車都無法控制,雲林縣消防局以及嘉義縣和彰化縣消防局,一度共出動多達30多部消防車前往支援。{ad-優質推薦:台中工業不動產,  台中房屋買賣,  雲林房屋,  彰化房屋,  嘉義不動產,  }
資料來源:今日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