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經濟信心轉強 4月民心指數走揚

遠見民調中心發布4月份台灣民心指數為42.5點,較3月上升0.4點,主要是來自於經濟信心指數上升的貢獻,而本月經濟信心指數38.3,向 2006年6月調查啟動以來的最高值38.6點邁進,顯示民眾逐漸對經濟恢復信心。 {ad-優質推薦:婚紗,  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591售屋網,  桃園婚紗)

4月份民心指數42.5點,仍落在「有失民心」區間,其中政治信心指數微升0.1點,經濟信心指數上揚0.7點,民眾經濟信心轉強,帶動民心指數走揚。遠見認為,經濟信心恢復對總統馬英九而言,具有經濟政策歷經2年考驗與盤整後,重新再出發的象徵意義。

政治信心指數的各項次指標指數顯示,執政信任指數與上(3)月維持44.3,政治樂觀指數微升0.2點達 50點,至於未列入政治信心指數,但可對照「執政信任指數」的「最大在野黨整體信任指數」,上升1.2點至47.6點。

遠見民調中心認為,從指數變化發現,民眾對朝野整體表現的信任評價,仍然是在野高於執政,原因在於民眾對朝野主要領導人信任評價的差異所致。

4月經濟信心指數各項次指標顯示,經濟現況指數30、經濟樂觀指數46.7,與3月相較,經濟現況指數上升1.1點,達到調查啟動以來的最高點,經濟樂觀指數微升 0.4點。遠見分析指出,經濟現況指數大致維持上升趨勢,升幅小,雖然已經是調查以來最高點,但仍在負面評價區間,顯示民眾對當前經濟狀況仍然傾向悲觀。

對當前經濟現況的次指數顯示,國內經濟狀況指數上升至24.8,是調查以來最高點,也從民進黨執政、國民黨執政初期的「大失民心」,朝向「有失民心」的緩和狀況做調整;當前個人財務狀況,則是達到馬政府上任以來的最高點,回復到馬英九大選大勝後的第一次調查結果。{ad-優質推薦:台北房屋租售,  桃園房屋,  桃園房屋,  新竹房屋,  桃園店面出租,  }

至於對下個月經濟判斷的經濟樂觀指數,連續8個月都在45到47之間,相當平穩,徘徊在調查啟動以來的相對高點區間,顯示民眾對未來經濟狀況的態度,仍持觀望。

遠見民調認為,民眾對未來國內經濟的信心,是否能夠加速轉強,脫離長期以來的負面評價,則要視國際經濟因素的牽動,以及當前指標性的經貿政策成效而定,例如:兩岸經濟協議等。

資料來源:卡優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