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元走強 創近三月高點
上週美國聯準會指出美國經濟好轉,明年可能升息的預期心理推高美元上漲,來到三個月高點。{ad-優質推薦: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中壢房屋)
聯準會上週維持近零利率,市場預期最快在六個月後利率將調升,加上希臘債信降級,衝擊歐元地位,美元週漲幅為半年來最大。以一籃子六種貨幣計算美元價值的美元指數上漲一.五%,至七七.七二一。
上週油價在前一週跌破七十美元後逐步走揚,但漲勢受到強勢美元抑制,一月期貨價格在週五上揚一%,收在七十三.三六美元。{ad-優質推薦:苗栗房屋,  澎湖房屋,  林口套房出租,  板橋房屋租售,  松山房屋出售,  }
週五伊朗佔領伊拉克油田消息更帶動油價走高,根據消息人士指出,二週前,約有十名伊朗士兵佔領邊界的伊拉克油田,市場擔心兩國擦槍走火事件阻斷油品的供給, 歐美國家的寒冬氣候也推高能源的需求。
美元走強造成上週金價持續下跌,週四盤中跌破每英兩一一○○美元,週五回漲○.三%,收在每英兩一一一一美元。金價自本月一二二七美元高點已下跌十%。
分析師表示,金價連跌幾天後,市場看好逢低買進,推升週五價格。商品價格應該會止跌回漲,在新年後走揚。{ad-優質推薦:花蓮不動產,   花蓮農舍買賣,   南投套房出租,   屏東房屋仲介,   苗栗租屋,  }
資料來源:編譯劉千郁/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