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屋需求湧現 吹起度假休閒風
經歷全球金融海嘯衝擊,讓不少民眾驚覺,不動產具有保值抗跌的特性,因此提高民眾投資房地產的意願。根據房仲業者統計,在已有自有住宅的家庭戶當中,大約兩成四的家庭擁有第二屋,尤其在北台灣的淡水、礁溪、大溪等地,具渡假休閒氛圍的地區,最受台北投資客青睞。{ad-優質推薦:房屋,  台灣租屋網,   法拍屋,  中壢房屋)
■ 近兩成四家庭 擁有第二屋
  廣泛定義「第二屋」是指「共同生活之家庭成員的同一人或任兩人以上的名下房產」。根據中信房屋第三季宅指數調查估算,在已有自有住宅的家庭戶中,約有23.87%擁有第二屋。
  中信房屋副總經理劉天仁表示,購買第二屋的目的可分為三項:渡假休閒、固定收益、資產規劃(包括遺、贈規劃)。針對第二屋著眼租金效益的置產地點,建議以有地緣關係的商圈為主,不但行情容易掌握,租後服務也方便進行,靠近商圈、交通方便的產品,從套房、公寓大廈到店面,至少有2%以上的投報率;至於資產規劃用的不動產,則需挑選抗跌性強、保值或增值力夠的地點,如北市大安、松山、信義區等。 {ad-優質推薦:天母不動產,   斗六房屋租售,   北投不動產,   北投辦公室出租,   台中房屋資訊,  }
■ 大台北渡假宅 首推淡水紅樹林
  若以渡假休閒為目的,評估北台灣地區的第二屋熱門地點,包括淡水、宜蘭礁溪、桃園大溪等,有溫泉或景觀的地方。譬如淡水紅樹林地區,具有捷運的便利性、新建社區大樓的管理完善、公共休閒設施齊全、景觀優美、環境清幽,預售屋的平均單價25萬起。
  至於礁溪的溫泉住宅,大約有75%的承購者來自大台北的消費群,而大樓型的溫泉套房產品是台北客的最愛,多以18-25坪的產品為大宗,預售屋行情為每坪24~28萬,10年內中古屋則落在每坪15~20萬。此外,桃園大溪以別墅產品居多,中古別墅的每坪單價約20至35萬不等。{ad-優質推薦:台北房屋租售,   台北房屋,   台東套房出租,   台南房屋買賣,   苗栗別墅買賣,  }
資料來源:【網路地產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