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標法拍屋 得標率創新低
台灣房屋市場復甦,議價空間變小,相對壓縮了獲利成數,導致投資客紛紛轉戰法拍市場撿便宜,進而促使法拍競標日趨白熱化。 根據法拍屋業者統計,今年一到六月,上半年法拍房屋得標率再創新低,得標率僅33%,平均加價近一成,才有得標的機會。
■ 北縣市競標激烈 平均加價一成一
  根據山水法拍屋搜尋引擎網站統計,今年一至六月全台法拍屋的拍定數為11,416件、競標人數34,134人、平均加價率9.68%、平均得標率33%,相較去年上半年得標率39%,以及去年下半年得標率47%而言,全台得標率再創新低,顯示法拍屋競標激烈。{ad-優質推薦:台中房屋資訊,台中房屋仲介查詢,學生上班族台中租屋資訊,台灣租屋網}  
 若以區域分析,北區的台北縣市得標率最低,僅22%得標率,平均加價11.01%才有得標機會;其他地區依次是中區(桃園、新竹、台中)得標率32%、加價率9.61%,南區(嘉義、台南、高雄)得標率34%、加價率9.89%。 山水法拍屋搜尋引擎網站執行長卓訓麟表示,投標人事前掌握加價率與得標率,才不會投標金額太少標不到,或加價過多跳空拍定。
■ 板橋得標率最低 台東地院最易得標
  依據山水法拍屋搜尋引擎網站統計,全台得標率最低的前三名法院,分別是:板橋地方法院(得標率20.26%)、台北地方法院(得標率20.43%)、以及士林地方法院(26.08%)。 參與上述三個法院的法拍屋競標,至少加價一成,才有得標的機會,板橋地院的競標人數眾多,加價率更高達12%。{ad-優質推薦:想找豐原房屋買賣資訊,快來看美美的豐原房屋仲介,優質豐原房屋買賣業者}
  反觀全台最容易得標的法院是台東地院,平均每一個拍定的物件只有1.36個人次參與競標,只需要加價7.16%,就有高達七成三的得標率;其次是雲林地方法院得標率69.8%以及南投地方法院56.3%。卓訓麟表示,大多數游資、熱錢集中在大台北地區,導致台北縣市法拍屋競標白熱化,但由於經濟基本面未改善,下季法拍房市應成盤整格局。
資料來源:【網路地產王】


推薦網站:
易而安不動產,  591租屋,  中信房屋,  台灣房屋,  南北房屋,  南北不動產,  快速捷,  僑茂房屋,  快速捷房屋,  東森房屋,  591租屋網,  租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