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交中古屋 屋內物品莫棄置
台灣房屋市場回溫,購買議價空間較大的中古屋,成為不少購屋族的選擇,但由於中古屋的屋況不明,點交房屋卻成為最需要的關鍵!房仲建議,屋主點交不但要細心與耐心,更要依合約書規範事宜,檢查屋內狀況,與各種設備是否正常,相關的文件更要仔細閱讀,以免點交過後才發現問題,最後引發購屋糾紛!
一般買賣房屋過戶後,面對林林總總的點交問題,首先,要檢查不動產本身坪數是否短少,須詳細核對所有權狀是否符合銷售坪數,附贈的設備、使用建材是否與合約相同;此外,每個插座是否供電正常,屋內電燈是否正常或損壞、門鎖是否正常,馬桶、排水管道是否順暢,浴缸、洗臉盆、廚房洗碗槽是否會漏水,都要仔細看清楚。   
一般人最容易忽略的屋況,就是漏水問題,包括屋頂是否會漏水、門窗裝設是否無誤,天花板、牆壁、地板磁磚有無破損或龜裂,逃生、消防設備是否齊全且運作正常,這些都是肉眼較看不出來的部分,最好透過專業的房檢師檢驗,也相對較有保障。{ad-優質推薦:台北房屋資訊,台北不動產查詢,學生上班族台北租屋資訊}
此外,包括土地所有權狀、築物所有權狀(正本)、使用執照(影本)、房屋保固證明書、無輻射鋼筋污染之保證書、無海砂屋之保證書等,都要點交清楚,確定無誤之後才算點交完成。
屋主在交屋時,除了當初有書面約定的東西要留下來外,其餘部分屋主有清空的義務,而這類物品如果屋主不願意清空,買方可以拒絕點交,如果屋主留下來的物品,買方不能確定是否已經是丟棄物,最好審慎處理,不要輕易拋棄,以免發生爭議,而這類糾紛,較常見於法拍屋的點交。{ad-優質推薦:想找台北房屋買賣資訊,快來看美美的台北店面出租,優質台北辦公室出租業者}
某些特殊物如牌位、神像、動物等,神像、牌位,由於風俗問題不大可能有人競買,因此,最後可以請示法院,由拍定人暫時墊付費用,移往適當的寺廟,並通知債務人領取,費用部分可要求債務人返還;如果遺留者是人或動物,可以請法院聯絡適當的機關,由拍定人暫時墊付費用,並通知債務人領取,費用部分可要求債務人返還。
文章來源:網路地產王


推薦網站:
蘋果房屋,  太平洋房屋,  僑福房屋,  僑茂不動產,  591租屋網,  591房屋,  住商不動產,  21世紀不動產,  快易租屋銀行,  東森房仲聯賣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