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租屋,房屋仲介,法拍屋,買屋賣屋


國產局賣地,又見搶破頭



中時電子報 (2009-05-08)蔡惠芳台北報導


台股衝上6,500點關卡,財政部國產局公開標售國有地,也意外重現搶標熱潮,吸引58封標單,把國產局標售室擠得水泄不通,久違的競標人潮再現,堪稱去年520以來最熱門的一場國有地標售會。


其中台北市中山區伊通街151.25坪住三土地,昨天竟吸引28張標單競標,包括台新資產管理、將捷建設、豐華開發、凱祺建設等加入競標行列,最後由郭姓投資人以每坪約166.4萬元、超底率逾50%,高價得標。


國產局昨天標售土地,第一標伊通街底價1.67億元、151.25坪的住三土地,被視為大熱門,這幾天至少有30多家建商、投標人跑到現場看。結果被郭姓投資人拔得頭籌,得標金額為2.51億元。{ad-優質推薦:台灣不動產 , 台灣店面出租 , 台灣廠房租售資訊 , 台灣工業廠房租售網}


另一標敦化南路二段的舊鑽「鑽石雙星」豪宅,也是炙手可熱,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表示,這戶豪宅坪數約75.85坪、底價3,413.41萬元,低於行情,就在敦化南路二段「敦南苑」對面,因此每天都有10幾組人來看標的物。結果豪宅果然吸引26組人馬搶標,由張姓投資人以總價5,510萬元得標,為底價的1.61倍、每坪約72.64萬元標下。


信義房屋仲介業務部執行協理信泓浚表示,「鑽石雙星」高樓層目前行情約每坪在65萬到70萬元,研判其中6組出價都超過5,000萬元、每坪約67萬元以上,顯示並非投資客出手,而是自住型客戶,與歷年來國產局公開標售土地幾乎都是建商、壽險業、或地主、投資客參與競標的局面,大異其趣。游資、定存族資金回流台灣房屋市場,格局大致確立。


國產局標售土地再掀熱潮,是否意味房市景氣回暖?永慶房屋研展部協理黃增福表示,經歷全球金融風暴階段,建商標地普遍保守、推案延後,最近在股市急速飆漲、陸客來台政策鬆綁、資金回流等利多下,景氣逐漸好轉。因此,國有地標售現場重現搶標熱潮,透露出房市景氣將由審慎悲觀,轉趨樂觀積極。


黃增福表示,去年第3季以來,國產局標脫率幾乎都不到5成,得封數也寥寥可數、僅剩個位數;而5月上旬國產局標售土地,明顯「回春」,一掃不景氣的陰霾,為房市注入一劑強心針。



推薦網站:

台北房屋,  台北租屋,  桃園房屋,  桃園租屋,  新竹房屋,  新竹租屋,  苗栗房屋,  苗栗租屋,  台中房屋 ,  台中租屋,  彰化房屋,  南投房屋,  雲林房屋,  嘉義房屋,  嘉義租屋,  台南房屋,  台南租屋,  高雄房屋,  高雄租屋,  屏東房屋,  屏東租屋,  台東房屋,  台東租屋,  花蓮房屋,  花蓮租屋,  宜蘭房屋,  
宜蘭租屋,  基隆房屋,  基隆租屋,  澎湖房屋,  澎湖租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