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租屋,房屋仲介,法拍屋,買屋賣屋


民生別墅開先例:輻射屋重建 採都更模式



曾轟動一時的北市龍江路輻射屋「民生別墅」社區,歷經14年整合,近日有建商願意出資合建,可望在明年初拆除重建。這也是國內首宗透過「都市更新」模式改建的輻射屋案例,讓其他期盼重生的輻射屋、海砂屋社區看見一絲曙光。{ad-優質推薦:想找台東房屋買賣資訊,快來看美美的台東土地,優質台東房屋仲介業者}


民國72年完工的民生別墅社區,位於北市民生東路三段、龍江路上,有70戶住家,81年經檢測發現因興建過程使用輻射鋼筋,有23戶被判定為輻射屋重度汙染戶,讓社區蒙上一層陰影,多數住戶大都搬家,或以當時市價七折賣給原委會。


84年開始,由住戶文化大學教授方蘭生所組的重建委員會,開始與東亞建築經理公司共同整合住戶,打算以「自地重建」重蓋,但因當時都市更新條例尚未上路,無法使用原容積率重建,部分住戶又因頂樓有加蓋,參與意願不高,讓整合過程走走停停,一拖就是十餘年。


很早就參與民生別墅整合的東亞建經總經理特助唐惠群說,去年東亞建經原本找達欣工程擔任營造廠,但因達欣有意跨足投資興建,於是與住戶談合建,讓延宕多時的重建案燃起生機。{ad-優質推薦:
台東房屋資訊,
台東不動產查詢,學生上班族
台東租屋資訊}


東亞建經副總經理黃瑞麟表示,民生別墅社區搭配都市更新條例,不但可保留原來378%容積率,又因輻射屋可申請「重大公害」容積獎勵30%,以及都市更新獎勵18%,讓大樓增加不少樓地板面積,不但可讓達欣攤平成本,住戶分回面積也沒有縮水,達到台灣房屋界首例「雙贏」局面。本案已走到都更事業計畫審議,預計明年初就可動工改建。


唐惠群表示,未來達欣工程將負擔營造成本9.8億元,住戶只出土地,不用再掏腰包,又可分回與原面積相同的住家,完工後將從原本地上七層的老舊大樓,變身為地上15層的全新鋼骨大樓,加上基地面積有614坪,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來說相當稀有,相信未來房屋價格會鹹魚翻生。


資料來源:【2009/05/03 經濟日報】




推薦網站:

中信房屋,  台灣租屋,  南北房屋,  南北不動產,  住商不動產,  21世紀不動產,  東森房屋,  蘋果房屋,  太平洋房屋,  僑福房屋,  僑茂房屋,  易而安不動產,  104租屋,  104房屋,  591房屋,  591租屋,  591租屋網,  yes319房屋,  yes319租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usehl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